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梁心愿 ,发布时间:2021/11/19 11:35:14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与学生亲切交谈

学生代表发言

实地考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学校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11月17日,校团委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出席座谈会。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和团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支光辉主持。

解伟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必将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解伟就我校团学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部署,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团学组织要争做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引领者、示范者,在吃透全会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引导广大同学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让更多的同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在广大同学中形成学习热潮。二要强化宣传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各级团学组织要及时制定宣传方案,做好宣传主题策划,创新宣传的有效载体,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准确、迅速地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同学们中去,把广大同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共识。三要深入贯彻落实,汇聚磅礴力量。各级团学组织要高站位领会,当好党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解伟实地走访了学生组织办公区和“青马工程”劳动实践基地,对校学生会、校“青马工程”培养班开展劳动教育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代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梁心愿/文 郑智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