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我校成功举办“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2021年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梁心愿 ,发布时间:2021/12/03 10:04:15 ,浏览次数: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现场合影

比赛掠影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落实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动,由校团委主办、机械学院团委承办的“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2021年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于12月1日在南校区小礼堂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出席活动,党办、组织部、学生处、校团委、招就处相关负责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微团课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经过学院初赛选拔,共有54名选手进入校级复赛;参赛选手通过PPT演示、案例分析、视频播放等多形式进行展示,共有6名教师和8名学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澎湃,有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有的讲述身边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唱响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担当;有的结合党的光荣历史和典型事件,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质内涵,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既有深度和广度,又有温度和热度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我校基层团干部的青春风采。

最终,综合决赛现场评分和前期网络展示环节得分,教师组数信学院田海燕获得一等奖,财经学院王妍、电气学院成家锐获得二等奖,资环学院刘小梅、土木学院姜冰、机械学院高安儒获得三等奖。学生组电气学院李冲获得一等奖,机械学院田雨馨、音乐学院于一工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陈一非、能源学院马天普、外国语学院李瑜涵、资环学院师静敏、数信学院杜瑞婷获得三等奖。此外,机械学院、数信学院、资环学院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的圆满举行,是共青团系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是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有效举措。大赛有效地创新了团课教学形式,丰富了团课教学内容,提升了团干部的理论素养,教育引导全校团员青年感悟真理之光、汲取信仰之力、追寻初心之源、传承精神之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