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学校举办2021年团校团干培训班暨“百名团支部书记进团校”培训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梁心愿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2:4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基层团支部政治功能,提高团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的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9月11日至12日,校团委通过网络平台举办了2021年团校团干培训班暨“百名团支部书记进团校”培训。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委员、年级团总支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与社团联合会学生骨干参加培训。校团委书记、团校校长支光辉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支光辉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锤炼品德修为,在学习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三是培塑担当精神,在干事创业中增长见识才干;四是练就过硬本领,在矢志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

在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中,校友与社会合作办公室杜笑宇老师作了《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专题报告,全体学员更加深入了解毛泽东辉煌灿烂的奋斗人生和心路历程,再次感悟了毛泽东坚定执着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筚路蓝缕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更加坚定了全体学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王卫媛结合工作实际,从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工作职责、团员发展与管理四个方面,作了《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报告,对团干部今后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春艳作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报告,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河南省团校教研部副主任韩晓东作了《共青团的历史逻辑与现实启示》报告,重点讲述了共青团自成立近百年来,始终坚持高举团旗跟党走,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创造性的开展符合青年特点的工作,深入阐释在新时期强化党对共青团的领导,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增强工作时效性,不断提升对团员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据悉,根据培训安排,校团委还将举行线下分组学习交流。此次培训理论学习主题鲜明,业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对各级团干部开拓工作思路,增强履职能力,明确责任担当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