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校团委举办“百名团支部书记进团校”专题培训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梁心愿 ,发布时间:2021/10/21 18:51:24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加强对全校团干部意识形态工作的教育培训,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10月19日下午,校团委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学校基层团支部书记、校(院)学生会骨干、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明娅主持。

培训会上,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世锋以《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 切实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围绕有关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就新时期大学生如何贯彻好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进行了深入讲解。王明娅强调,全体团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为构建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团干部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把牢了新时代学校共青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不断增强了学校共青团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