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学校团委喜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梁心愿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7:18 ,浏览次数:

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从共青团中央传来喜讯,我校团委荣获2020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2020年度河南省唯一一所荣获此项殊荣的普通高等本科学校。

我校团组织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团抓学校”要求,坚定推进共青团改革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责主业,在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提升。2019年以来,学校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河南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河南共青团“青年大学习”先进单位、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优秀组织奖、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优秀项目管理办、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连续三年荣获“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胜杯”,连续两年荣获河南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活力杯”,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荣获2020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校党委、校行政长期以来对共青团工作重视和支持的结果。我校各级团组织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