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我校举办首届学生校园提案大赛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梁心愿 ,发布时间:2022/04/26 12:43:48 ,浏览次数:

 

赛场掠影一

赛场掠影二

赛场掠影三

赛场掠影四

 

4月23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首届学生校园提案大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校团委、教务处、研工部、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

本届提案大赛是校团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办件事”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共收到学生提案作品170余项,累计参与人数3000余人。收集提案内容包含民生基建规划、教育教学改革、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服务等多个方面,经初赛和复赛,共有八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中,八支参赛队伍围绕提案主题、解决方案、实施可行性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叙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发声。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伍的提案进行了点评,同时,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外院队“关于提高教学楼自习满意度的提案”获得一等奖,应急管理学院河理书声队“关于学校有声读书区的提案”获得二等奖,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河理能储队“关于体育场储物问题的提案”获得三等奖。

组织开展校园提案大赛是增强同学们主人翁意识、引导同学们民主参与校园治理的重要途径,不仅为广大同学搭建了理性表达诉求的平台,也锻炼了同学们提案撰写和实践调研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校学生会将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继续聚焦青年学生所需所盼,全方位、多角度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团100周年献礼!

撰稿人:梁心愿 霍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