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梁心愿 ,发布时间:2022/04/27 17:21:26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级各学生组织、第九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号召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各族青年的节日祝贺和殷切勉励,观看总书记和青年在思政课上一起就座、倾听、讨论,聆听总书记参加青年座谈、同青年谈心,全校团员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分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保持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的定力,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团委支光辉书记表示,“学校共青团以纪念建团100周年为契机,坚持‘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上下功夫,在大力培养过硬本领上下功夫,在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切实将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做到家’‘入心田’,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团旗添彩。”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文硕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总书记对青年的期许,也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作为学生会的主要负责人,要不断增强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学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员赵晓帅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将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我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切地感受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刘银涵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思想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同学赓续红色血脉,把红色基因化为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