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集中入团仪式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李卫贤 ,发布时间:2022/05/04 18:58:38 ,浏览次数:

仪式现场

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现场掠影

入团宣誓现场掠影

新团员代表、老团员代表交流发言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向建团百年献礼。5月4日中午,在工商学院尚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河南理工大学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集中入团仪式。校团委书记支光辉出席仪式。相关学院团委书记、新老团员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新团员代表、老团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支光辉代表学校团委向全校广大青年致以了节日的问候。他向全体团员青年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站稳人民立场,担当时代责任。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继续发扬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矢志永久奋斗,实现人生价值。广大团员青年正处在最有求知欲、最有创造力的黄金时期,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永葆创新激情,投身创新创造实践,增加知识储备,提升专业能力,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在不断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新团员入团仪式,为我校共青团输入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的信念,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矢志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一定会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言,把铮铮誓言化作终生的信念,化作刻苦学习的毅力和恒心,化作创新实践的行动,努力学习,敏于求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