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我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梁心愿 ,发布时间:2022/05/12 17:10:04 ,浏览次数:


5月11日,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团支部、校青马班团支部,在能源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能源学院矿业工程2021级硕士研究生、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刘佳伟,同与会人员交流了在全国“青马工程”学习讨论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他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人饱含深情、满怀期待,聆听和学习后自己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又感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新的征程上,要立足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始终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始终保持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昂扬斗志,立志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总书记讲话原文,切实结合自身实际展开热议。大家表示,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中国青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重要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了青春,建立了功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年寄托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赓续红色血脉;要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培养自己对祖国山川大地、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爱恋与朴素感情;要立足团学工作本职,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要把热议化为动力、落为责任,在实际行动中见真章、出实效;要学会“自找苦吃”常读“无字之书”,将个人的发展同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紧密相连,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