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喜迎二十大 |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团史知识竞赛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梁心愿 ,发布时间:2022/05/17 11:32:35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团史的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5月15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理工大学委员会、校学生会主办,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测绘学院、财经学院共同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团史知识竞赛在机械学院217室举行。

此次竞赛历时2个月的组织筹备,各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共有22支学院代表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4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 在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准确全面回答问题,充分展示了团员青年扎实的理论功底;在抢答题环节,有的队伍先发制人,有的队伍后来居上,场面紧张激烈。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争分夺秒,各显身手,既要比拼反应速度,又要比拼知识熟练程度,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最终,数信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工商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资环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广大团员青年重温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丰富了团员青年理论基础知识,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 杨洋 亓丁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