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校团委举办“青马学员说”理论宣讲会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梁心愿 ,发布时间:2022/05/19 10:58:35 ,浏览次数:


5月17日,校团委在能源学院104学术报告厅举办“青马学员说”理论宣讲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能源学院硕士研究生刘佳伟进行领学。学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能源学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代表近70余人参与本次理论宣讲会。

刘佳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以“中国青年的样子”为主题,从“革命理想高于天”“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和“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四个方面讲述了百年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壮阔历程。他结合自身在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的学习经历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的时候,只有在青年时就立志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奋斗的时候,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这一“青春密码”。

本次理论宣讲活动的开展,让与会人员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校团委将继续拓宽本、研学生交流通道,开拓朋辈教育学习新形式,常态化开展基层支部联学共建,持续深化“青年人讲给青年听”的形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贡献青春力量、续写青春荣光,在矢志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