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河南理工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刘鹏杰 ,发布时间:2022/05/26 11:00:00 ,浏览次数:


5月24日,河南理工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校团委书记支光辉、副书记王明娅出席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用主会场加分会场形式召开。大会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韩雨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支光辉代表校团委向大会致辞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自第六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怀下,在学校团委的正确指导下,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学理论、夯基础、优服务、重改革、善创新、抓落实,团结带领学校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听从时代召唤,在服务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学校发展中,无私奉献,奋发有为,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展现出理工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精神风貌。学校团委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认可,对我校青年学生表示充分信任和高度期许。同时他代表校团委向广大青年和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一是爱国爱民、信念坚定,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做能吃苦的新时代青年;四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做能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五是深化改革、从严治会,做优质服务的新时代青年。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在分会场开展分团会议。会议上,各代表团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了《河南理工大学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河南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河南理工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33名,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11名。闭幕式上,大会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宣读倡议书。在校歌悠扬的旋律中,河南理工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闭幕会后,新任委员召开第七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我校第七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5名。

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此次大会的举行,凝聚了学校广大青年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激发了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促使理工学子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撰稿人:刘鹏杰 许莹莹 仝若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