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河南理工大学十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结业暨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仪式举行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29 20:58:24 ,浏览次数:

仪式现场

授旗仪式


合影留念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学生中广泛传播。9月27日下午,学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结业暨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仪式在南校区新图书馆B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出席仪式。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负责人,第十一期、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及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支光辉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席台就坐领导为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老学员向新学员授班旗,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优秀学员代表和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养班新学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解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顺利结业和即将接受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青马工程”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青马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学而笃行,至信而深厚,带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此作为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确立终身奋斗的远大目标;二是刻苦学习钻研,做能力突出、本领过硬的“青马人”。在岗位实践中摸爬滚打,沉得下来、扎得进去,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报效祖国人民;三是传递崇德向善,做严守纪律、作风过硬的“青马人”。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严格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四是发扬斗争精神,做勇于担当、素质过硬的“青马人”。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校团委将深入系统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工作,引导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号召广大青年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