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理工大学青年宣讲小分队走进学院(一)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王思思 ,发布时间:2022/11/19 21:01:49 ,浏览次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迅速在我校青年团员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团省委要求,我校团委经过精心选拔,组建了两支青年宣讲小分队,每支队伍由3名团干组成,经过前期集中培训、认真备课,近期青年宣讲小分队走进学院,分别开展了首场宣讲。



11月17日晚,青年宣讲队成员资环学院团委负责人刘小梅,通过线上方式为资环学院学生团干及青马班全体成员开展宣讲。刘小梅以“新时代新征程好青年的责任担当”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责任担当的重要论述、当代青年大学生所处的新时代历史方位、新时代高校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三方面进行讲解,为青年大学生指明了方向,找准了定位,以青年的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蓬勃力量。最后,刘小梅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时代赋予的机会,在新征程上勇于担当,自觉承担起历史的重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1月18日下午,青年宣讲队成员苗鑫以“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新时代担当”为主题为材料学院青马班全体成员及部分新生代表进行宣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全体学生以此次学习红旗渠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铭记过往,赓续老一辈的奋斗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号召全体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通过此次宣讲,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团员,应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自己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提高自身修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