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理工大学青年宣讲小分队走进学院(四)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2/14 10:31:55 ,浏览次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迅速在我校青年团员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团省委要求,我校团委经过精心选拔,组建了两支青年宣讲小分队,每支队伍由3名教师组成,经过前期集中培训、认真备课,12月13日,青年宣讲小分队走进学院和校级学生组织,开展第四期宣讲。



青年宣讲队成员王妍通过线上方式为我校财经学院青马班全体成员开展宣讲。王妍以“探寻中国式现代化文化基因,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言”为主题,通过宣讲,全体成员更加深刻的学习和领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走上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离不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密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滋养和守护民族进步和国家发展的强大力量,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青年宣讲队成员、诚正书院团委负责人朱丹通过线上方式为校青协全体成员开展宣讲,朱丹以“中国式现代化,彰显中国精神”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会议进行了回顾,针对二十大中心任务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进行详细讲解,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着手,重点介绍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号召校青协同学将志愿服务精神与中国精神相结合,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奉献青春、服务人民”的志愿实践中锻炼成长,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响应二十大的号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宣讲队成员、测绘学院团委书记李静通过线上方式为我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开展宣讲,李静以“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历史成就、勇做新时代奋斗者等方面向大家进行宣讲,向同学们展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并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号召同学们弘扬奋斗精神,勇做走带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青年宣讲队成员苗鑫通过线上方式为我校青马班全体成员开展宣讲,苗鑫以“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新时代担当”为主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青马班学员以此次学习红旗渠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铭记过往,赓续老一辈的奋斗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宣讲,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团员和学生骨干,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志做新时代肯奋斗的好青年,不断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