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我校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展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活动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0/10 10:14:46 ,浏览次数: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为切实保障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国庆期间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大家放心外出,安全归校2022年10月5日-10月7日,河南理工大学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展了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活动,共有52名学员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72小时。

10月5日-10月7日,志愿者们无视刺骨寒风,分布在南北露台,坚持站岗,只为心中那份责任。为方便医护人员做核酸,提高做核酸效率,志愿者们每个时间段都提前到场,帮忙开灯做准备工作并配合医护人员指引同学们排队,维持现场秩序。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积极为同学们解惑且提醒他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保障让每一名同学快速、安全地完成核酸检测。正如其中一名志愿者所言“红马甲不仅仅是一件衣服,更是一份责任”,他们用行动诠释着“病毒无情,人间有情”,用炙热的青春为我校抗疫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