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我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赵梦娜,张格格 ,发布时间:2024/01/16 21:13: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派头兵和生力军,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我校组织开展了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返乡学子积极参与支教、宣讲一系列活动,通过分享红色科学家的故事,启发孩子们对红色精神的思考,引导孩子们渴望知识,憧憬未来,热爱祖国。通过了解各自所在中小学的具体情况,与校长老师及时沟通的同时开设教育指导课程,使学生能够正确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带领孩子们进行公共卫生清洁,走进户外的同时提升了自身责任感。

本次实践活动中,我校学子通过自己的切身实践去了解当前教育发展情况,为教育发展添砖加瓦。“利用寒假时间将大学学习的知识用到社会实践中去,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我们也很充实。”河南理工大学的志愿者马雨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