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我校2024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李相衡,叶凯枫 ,发布时间:2024/02/06 21:27:06 ,浏览次数:

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学子发挥先锋作用,将青年人的命运与家乡发展紧密相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

在社区服务中,我校青年学子积极融入社区生活,倾听居民需求,配合村委会和居委会开展商户消防摸排、残疾人信息统计、老人关爱等工作。其中,参与商户消防摸排的刘雅琳同学表示:“通过实地走访,我发现许多商户对消防安全了解不足,因此提升他们的消防意识和正确操作消防设施的方法至关重要。”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年学生深刻体会到社区服务的重要性,还锻炼了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实践活动,让我校青年学子深刻认识到服务家乡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学成建设家乡的信念。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推进家乡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