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我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张坤驰,刘岚涛 ,发布时间:2024/02/20 21:31:5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我校秉持“学思践悟、锻炼成长、服务家乡”的理念,积极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鼓励青年学子返乡,以实践学习为桥梁,积累宝贵经验,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为推动家乡发展的中坚力量。

在活动中,返乡学子们展现出卓越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他们深入村委会,积极参与留守儿童档案建立工作,细心记录每个孩子的家庭背景、兴趣爱好,为他们的成长留下宝贵的资料。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指导老年人填写表格,核对信息,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养老保险的认证,让家乡的老年人感受到温暖与关怀。部分学子还担任兼职团委副书记等职务,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为家乡的青年力量提供有力支持,助力家乡的发展与进步。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校学生积极参与乡村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志愿者王文访表示:“利用寒假将大学知识应用到乡村工作中,既能帮助家乡人民解决问题,又能展现自身价值。同时,这让我的假期更为充实,也让我收获了成就感。”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返乡学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乡村振兴、教育发展、环境保护、医疗进步、养老服务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