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学校青年志愿者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13 20:58: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智慧 孟俊玲 吕杰)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校团委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

校团委着眼发挥志愿服务活动的实践育人功能,发布了《关于开展“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科普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焦作市东方红广场青年志愿亭通过知识问答、发放资料、讲解实际案例等方式向居民们进行了雷锋精神知识宣讲和防电信诈骗知识科普,增加了居民对雷锋精神了解,提高了当地居民的防诈骗意识,为构建和谐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在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敬老院与老人一起聊天,一起歌舞,用志愿热情感染着身边的人,用爱心温暖着可爱的老人,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在南涧县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期间,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南涧分团志愿者在云南南涧彝族自治县配合活动人员做好场地布置的同时,与南涧彝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各大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并进行了“爱心献血”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各项活动中,志愿者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和充满理想的青春风采。

在今后工作中,校团委将继续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促进雷锋精神入实践、接地气、感人心,引领青年学生投身社会服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