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喜报!我校学生会在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优秀项目”荣誉称号
类别:团学新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27 08:46:5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推动学生会组织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321日至3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生联合会、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经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现场答辩等环节,我校学生会“思想领航 青春逐梦”项目荣获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荣誉称号。

思想领航 青春逐梦项目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聚焦青年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感,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不断创新、探索打造而成。该项目通过拍摄《党的二十大精神百问百答》微视频、录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原音频、组织“新时代 青年说”宣讲团走进学院宣讲等,全方位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我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韩安坤代表我校学生会进行经验交流与项目答辩,答辩结束后,在“敢想有为大讨论”学联学生会骨干沙龙中,众多高校学生会骨干进行深入交流,我校项目得到高度赞扬。

325日,“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已圆满落幕,是成绩,更是鞭策。下一步,我校学生会将持续推动该项目走深走实,不断提高项目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实效性和影响力,持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多措并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理论融入校院两级学生会学习体系,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连贯性,做到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落实“我为同学做实事”的原则,切实服务同学成长,助力同学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