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土木学院院团委举办第一期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类别:基层动态 ,发布人:田道坡 ,发布时间:2021/10/27 14:56:18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骨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筑牢信仰之基。10月26日下午,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结业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仪式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尹铁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军出席本次仪式。第一期、第二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全体成员到场参加。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田道坡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席台就坐领导为第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老学员向新学员授班旗,第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优秀学员代表和第二期“青马工程”培养班新学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尹铁军代表院党委向各位顺利结业和即将接受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青马工程”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让马克思主义信仰成为人生中最明亮的灯塔。要树立发展的马克思主义观,深入学习和领会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一系列重大创新理论成果,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打牢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功底。二是加强社会实践,让奋斗成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要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在实践过程中培养职业素养,增加工作经验,不断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本领。三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让学习成为最持久的前行动力。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用理论联系实际,思考分清是非,做到学以致用,不断开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最后,仪式在参会人员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仪式旨在加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为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打好基础,培养一批批思想上进步、知识上完备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此次仪式,老学员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金秋硕果”,新学员亦播下了新的“希望之种”!各位都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