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能源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结班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类别:基层动态 ,发布人:王明中 ,发布时间:2021/11/01 14:28: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能源学院“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结班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在院楼201会议室举行,学院团委副书记丛睿钰,优秀研究生代表刘佳伟及第一期、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院团委工作组负责人钱昆主持。

会议伊始,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李玉玲发言。她首先回顾学院领导老师曾经在开班第一课上的讲话,并表明第一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会始终牢记老师的殷殷话语,让理论知识更扎实,让政治信仰更坚定,同时也希望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抓住宝贵学习机会,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接着,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刘子一谨代表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承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努力做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学好专业技能,遵守各项规章及考核制度。随后,学院团委副书记丛睿钰向“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殷切寄语: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利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思想,在实践中锻炼能力,磨砺意志品格,成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她对“青马工程”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要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要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发言结束后,老学员向新学员授班旗。

仪式后,优秀研究生代表刘佳伟作首场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在河南省“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历程,以及去西部支教的亲身经历与感受,提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应该努力学习、理解、信仰并践行马克思主义,做一个有思想,有价值,有贡献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举办,增进了学员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理解和把握,为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建设打下了深厚的基础。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培训班全体学员将谨遵教诲,力求成为一名有信仰、有才干、有担当的合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