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材料学院第二期“青马班”结课仪式暨第三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类别:基层动态 ,发布人:王博、司慧 ,发布时间:2022/11/14 19:58: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学院育人途径,提高团学骨干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养的年轻马克思主义者,10月25日,我院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第二期“青马班”结课仪式暨第三期开班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学工办主任兼21级辅导员王昭龙老师,第二期“青马班”部分成员及第三期“青马班”全体成员。本次仪式由学生代表陈虹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七项议程。会前,主持人对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进行介绍并对他们的出席表示欢迎和感谢。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会场气氛庄重严肃。紧接着,主持人宣读第二期“青马班”优秀学员。随后,优秀学员代表吕水旺发言,他主要对第二期“青马班”的活动内容进行总结并对第三期的“青马班”学员进行勉励,他表示,作为“青马班”学员要严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学习团的理论知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随后,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高兴隆发言,他表明将勇于担当,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听从老师的安排,圆满完成“青马班”各项活动和内容。之后,王昭龙老师发言,他特别强调,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要深入研究并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必须心怀崇高理想,坚持科学思维,他寄语每一位学员,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要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以及实践能力,成为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生骨干。会议最后,第三期“青马班”正式宣布开班。

在后续的学习中,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贯穿校院两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主线,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开放式、沉浸式、体验式的授课,帮助青年学生系统梳理党史并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青马学员”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