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软件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类别:基层动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14 20:08:0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队伍建设,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使学院同学更好地学习传播青年马克思主义精神。10月27日,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软件学院310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艳明,团委书记王小趁,本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艳明,团委书记王小趁,本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班仪式上,院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李卓言发言,表示将时刻牢记党的教诲,做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争做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用青年一代代的接力激荡时代,从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后由院团委书记王小趁宣读了《河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办法》,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过程中的具体安排。随后,党委副书记张艳明对本期院青马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勇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认真学习、热爱祖国、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政治理论水平要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最后,本次开班仪式在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旨在通过对大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系统培训,引领其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