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大学生地学探秘协会开展校园石头解密活动
类别:基层动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2/25 19:40:59 ,浏览次数:

为激发同学们对地质学习的热情,引领大家了解校园景观石中深藏的奥秘,12月21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地学探秘协会举办校园地学探秘半日游活动。同学们于学士餐厅西门口报亭前集合,在郑德顺老师的带领下,正式开始此次探秘之旅。

此次活动路线以博学路开始,沿途经过春秋大道、滨湖路、馨月湖、世纪广场、第一图书馆、红船雕塑,最终到达地球科学馆。期间,郑德顺老师详细介绍了沿途所见岩石的矿物组成、结构构造及形成年代,并具体讲解了大理岩(汉白玉)的板块构造、沉积石英砂岩的铁质胶结物、花岗岩的显晶状结构、牡丹石的产地等。此外,同学们也在地球科学馆中学习到了各种古生物地层知识。此次活动全程安全有序地进行,同学们认真倾听、专心记录、积极提问,老师循循善诱,解疑释惑。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更多的地学知识,更拓宽了看待与探索地学世界的视野。同时激发了更多同学对地质探索的热情,愿意投身国家地质行业,为国家地质发展增光添彩。此外,地学探秘协会将一直保持对地学未知领域的敬畏和探求的心态,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探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