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从严治团

出彩理工 | 计算机学院学生王荣胜入选百度飞桨开发者技术专家
类别:缤纷校园 ,发布人:李卫贤 ,发布时间:2022/01/08 14:28:31 ,浏览次数:

1月5日,百度飞桨官方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飞桨开发者技术专家计划入选名单,计算机学院2018级实验班学生王荣胜名列其中。入选该专家计划名单的还有来自quantum-si、anz bank australia、百度、网易、快手、海康威视等国内外知名公司的9名工程师和科学家,以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高校的8名研究生和本科生。

百度飞桨开发者计划是基于飞桨开发者技术专家的荣誉认证体系,旨在号召全球AI开发者与百度飞桨一道,携手共建繁荣开放的深度学习开源社区。截止目前,全国范围内PPDE认证专家已有180位。

王荣胜同学的技术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和推理部署。该生秉承开源精神,长期在百度飞桨社区持续为开源做贡献。在过去一年中,他发布了《飞桨PaddleClas构建个人智慧相册》《基于飞桨的护心健康辅助听诊系统》等十余项开源项目和一篇技术文章《强迫症狂喜!PC端相册还能智能分类》,在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中,与同班团队成员杨国庆、尹一帆共同开发的《基于飞桨的护心健康辅助听诊系统》荣获国赛二等奖,团队成员杨国庆受邀赴上海参加由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的2021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展示项目成果,并在百度飞桨直播间向全国深度学习爱好者和开发者进行了线上直播分享。

王荣胜同学入选百度飞桨开发者计划专家,不仅是我校和百度校企合作培养人工智能人才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充分体现了实验班人才培养模式的显著成效。